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国庆“黄金周”:我州接待游客42.14万人次、揽金2.39亿元
来源: 海西州旅游局
作者: 州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7-10-10 09:07:23
编辑: 张永义

  海西新闻网讯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我州共接待游客42.14万人次,同比增长39%;实现旅游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42%;星级饭店入住率达到59.15。游客出行呈现出自驾游、散客游为主的趋势,北线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据了解,今年国庆“黄金周”,围绕服务游客出行,我州充分利用报纸及新媒体资源,发布假日旅游交通、天气、安全提示和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在重点旅游地区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公共广场、旅游景点等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及时统计本地区假日期间旅游市场数据和运行情况,发布假日旅游市场信息,引导广大游客合理、错峰出行。

  节前,州旅游局发出通知,要求州内各旅游管理部门做好景区(点)、旅游车辆、旅行社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严防出现旅游安全生产事故,确保旅游市场运行平稳。节日期间,州旅游局组织人员到旅游景区景点、星级饭店、乡村旅游点、旅游客运企业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落实。今年国庆黄金周,我州旅游消费旺盛,旅游经济稳定增长,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安全有序,截至10月8日下午,全州未发生旅游安全及重大服务质量事件。

  10月1日至8日,州旅游局与柴达木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组织大柴旦雪山中国山猫纵队全国年会和秘境柴达木穿越活动;10月6日,格尔木市举办了首届青海“昆仑峰会”文化旅游体育系列活动。截至10月8日,茶卡盐湖景区共接待游客16.86万人次,同比增长42%;实现旅游收入1139.18万元,同比增长58%。10月3日为日接待最高峰,游客接待量达到3.6万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