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怀“五心”修“五行” 建牧区“五型”干部队伍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张启龙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28:3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天峻县紧扣牧区工作实际,从“五行”着手,怀“五心”发力,积极建设“五型”干部队伍,以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怀忠诚之心,刚毅如百炼之金,建设“政治型”干部队伍。组织全县1358名干部分批次开展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查摆县级领导班子存在问题39条,党员干部问题2984条,县级领导班子已整改32条,党员干部已整改2744条。

  怀进取之心,开拓如逢春之木,建设“执行型”干部队伍。以省委、省政府“710”工作方案和省委组织部“11710”工作制度作为引领,鼓励干部坚持巧干实干,扭住执行之“匙”。引导干部立足岗位做贡献,紧盯目标任务和重大项目,抓住党建、民族团结进步、维稳工作、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不放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怀求真之心,坚韧如穿石之水,建设“务实型”干部队伍。制定《天峻县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十项规定》,以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推动干部作风的务实。制定《关于加强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在考核检查、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注意发现实干高效的干部,通过三荐三征求一考察”方式,集中推荐副科级后备干部93人,正科级后备干部66人。

  怀赤诚之心,热情如燎原之火,建设“服务型”干部队伍。为全县862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发放《天峻县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纪实簿》,引导各行各业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党内活动实现经常化规范化。全县41个县直单位党组织862名党员与62个村603户1484名贫困人口结成了帮扶对子,实现帮扶的全覆盖。

  怀律己之心,墩厚如接地之土,建设“廉洁型”干部队伍。制定出台《天峻县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挂号销号制度》,狠抓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专项整治。修订完善《天峻县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纪检监察、公检法、信访、审计等部门的纵深联系。进一步规范提醒、函询和诫勉工作程序,常态化开展干部提醒谈话工作,开展诫勉谈话1人、提醒谈话25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