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有政府帮衬,咱老百姓有啥怕的?”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阳 李顺龙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29:1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小李啊,你的颈椎疼是因为你平常对着电脑时间太长了,同时,看手机、看书的姿势不对。”潘立功一边娴熟地给记者治疗一边对记者说。位于德令哈市蒙古风情街的盲人推拿店,店面装修简单,生意却非常红火。店主名叫潘立功,今年45岁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潘立功22岁那年,由于工作劳累,眼底出血,导致双目失明。“失明后,连上厕所这种小事都要家人帮忙,当时感觉天都塌了,后来因为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帮助,发现人生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潘立功笑着对记者说。

  接着,潘立功谈起了这两年自己的生活——失明后,家人带着他奔波于北京、上海看病治疗,十分辛苦,还好医疗费和来回的往返路费都有政府报销,“那时候我没法工作,但是单位每个月都给我发基本生活费。州残联了解到我的病情,安排我参加盲人按摩培训课,我掌握到一些专业技能,后来又安置我到青海残疾人职业学校工作。经过潜心学习按摩技术,我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回到德令哈开了这家盲人推拿店,还能享受政府免税政策。”潘立功告诉记者,每年政府会给他发放规定限额的生活补助和护理补助。

  “作为一名残疾人,能够享受到的优惠还不止这些。凭借残疾证就可以到州民族活动中心的盲人阅览室免费借阅图书。不方便的时候,打个电话工作人员还会将书送过来,我觉得心里暖暖的。”爱读书的潘立功说能够免费借阅盲人图书,不仅丰富了他的业余生活还使他深深地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追求上进的他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残疾人运动会,拿过9个金牌、2个银牌、1个铜牌,2000年还代表海西州参加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荣获个人三等奖……提起这些,潘立功无比自豪。

  “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的潘立功不仅是一位盲人按摩师,还当选了海西州盲协会的主席。潘立功说他现在和正常人一样,别人能干的他都能干,甚至干得更好,“有政府帮衬,咱老百姓有啥怕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