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张宏祥
发布时间: 2017-10-31 09:02:0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助理工程师张永兴在检查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设备运行状况。

  在海西州德令哈市的蓄集乡泽令沟小野马滩戈壁深处,有一只“眼睛”在昼夜不停地观测着宇宙。这里是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而那只“眼睛”就是站内的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

  三十多年来,一代又一代的观测者在艰苦卓绝的自然环境里夜以继日地观测着宇宙。这台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向全世界天文研究人员开放使用,进行着银河系内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研究、星际介质物理等现代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前沿领域的天文观测研究。

  目前,观测站建设了从射电到光学各个波段天文设备,基地由建站初期单一的射电天文观测台站逐步发展成一个综合性的天文观测台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