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茶卡盐湖实施第三次闭园改造升级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发布时间: 2017-11-02 09:08:5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短暂离别,只为明年与你更好相遇。11月1日,被誉为“天空之镜”的茶卡盐湖实施第三次闭园改造升级,此前,州委、州政府启动茶卡盐湖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发展战略,这标志着茶卡盐湖向5A级景区挺进。

  茶卡盐湖,被旅行者称为中国“天空之镜”,与塔尔寺、青海湖、孟达天池并称为青海四大景,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2015年,景区年游客量突破120万人次,成为青海第三大百万人次旅游景区。2016年,景区单日最高游客量突破4万人次,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被国家旅游局授予最佳旅游秩序景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茶卡盐湖景区始终坚持以保护促开发、以发展促保护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建设功能完善、服务优质、游客满意的大景区,推动服务、管理、营销全面升级。2015年、2016年已连续两年在旅游淡季实施闭园改造升级,改造后的景区功能日渐完善,中国“天空之镜”的美誉响彻国内外,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今年4月29日开园后,景区旅游人数不断攀升,截至10月31日,接待游客量突破276万人次,比2015年递增146万人次,比2016年递增81万人次,特别是8月8日单日接待游客突破4.9万人次,创单日接待游客最高纪录,比2016年单日最高人次多7699人。

  近日,州委、州政府启动茶卡盐湖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发展战略,对茶卡盐湖2017年-2019年建成5A级旅游景区提出新目标、新举措,茶卡盐湖景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期待明年的茶卡盐湖,遇见更美的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