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让十九大精神的阳光洒满高原大地——全州各行各业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5 09:52:09
编辑: 沈高洁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连日来,全州各地、各行各业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成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现代化强州的无限动力。

  把“新”字贯穿始终

  采访对象:德令哈市河东街道办滨河路社区党建干事王红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我尤其关注十九大报告中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报告明确提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基层工作,深刻认识到要始终把服务居民群众放在第一位,老百姓的每一个要求都不是小事,把普通群众的要求摆在工作的第一位,就是我们基层建设的核心内容。党的十九大以一个“新”字贯穿始终,一个“新”字给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为社区今后的发展作出贡献。(记者刘兰兰)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采访对象:青海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职工郝正举

  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我作为一名生产车间党员,要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营造“强责任、抓执行、盯进度、抓落实”的工作氛围,紧紧团结在公司领导班子周围,围绕公司生产经营目标,以公司“710”工作制度要求为抓手,切实避免不作为、乱作为作风,纠正消极懒散、推诿扯皮的不良风气,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办事能力,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为公司“提质增效,节能降耗”作出应有贡献。(实习记者李阳)

  深耕民间宣传土壤

  采访对象:州委讲师团团长唐生录

  我是“百姓宣讲大篷车”的主持人、宣讲员,也是大篷车的组织者,宣讲中我深知只有将文件语言转换成接地气的语言才能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党的十九大提出“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这也是我们“百姓宣讲大篷车”当前和今后的一个工作重点。为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扎根人民,我们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州委宣讲团以“百姓宣讲大篷车”冬季号为载体,将十九大精神融入青海“花儿”、小调、快板及小品等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与形式,化讲为演、变说为唱,用脍炙人口的语言讲述中国梦海西篇的美好前景。(记者韩玮玮)

  脚踏实地加油干

  采访对象:青海杞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职工王金奎

  党的十九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鼓舞人心,为新时代的中国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也对青年一代成长成才寄予厚望。作为一名车间一线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一代中国青年应有的贡献。(实习记者李顺龙)

  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采访对象:德令哈市政府办公室秘书王心祥

  对于基层工作人员,学习党的理论既是基本功也是硬任务。只有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用好,才能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善于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对客观实际的正确把握,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明显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服务上有明显改进。(记者赵洪甲)

  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采访对象:海西州扶贫开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钢夫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确立了一个好思想,完善了一个好章程,选举了一个好班子。下一步,我们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巩固清零成果、缩小收入差距、促进共同富裕”基本方略,坚持“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脱贫标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者省天顺)

  立足岗位学以致用

  采访对象:海西州环境保护局办公室科员朱光明

  党的十九大回首过去的5年,时代的天空风起云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浮云遮望眼,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肯定了这五年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也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并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环保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立足岗位,推动海西环境保护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李淑娟)

  惠民政策让农牧民过上好日子

  采访对象:德令哈市尕海镇努尔村71岁老人刚 青

  “我虽然是个失去劳动能力的老人,但也关心国家大事。”党的十九大,习近平同志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听完报告后,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国家5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真心很为党和国家感到自豪!”如今,我们的生活质量一年比一年提高,孩子们上学的上学,工作的工作,我也每月享受着285元的养老金,看病一半的费用全由国家报销,生活过得很安稳。党的十九大出台了更多惠及农牧民的政策,激励农牧民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记者德期道玛)

  把十九大精神学深用实

  采访对象:海西州创建办督导员阿力腾花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对于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目标、总任务意义重大。作为一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人员,我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严格对标看齐,把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贯穿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始终,形成以十九大精神为纽带的思想上的高度统一、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力量上的高度归聚。(记者阿斯哈)

  把“学”落实到“用”上

  采访对象:中国电信海西分公司刘萍

  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落实到“用”上,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和支撑好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员工,及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和难题,为发展保驾护航。坚持“用户至上”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端正工作态度,强化工作执行力。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带好团队、做好表率,成为一名领导放心、员工满意的中层管理人员。(记者马春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