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提升文明海西知名度与美誉度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7-12-05 09:04:49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餐馆里“适量点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标语无处不有;村镇、小区、社区里尊老爱幼、团结友爱、说文明话、行文明路随处可见;大街上、景区里乱扔垃圾、乱刻乱画、损害公物、折枝摇树的现象越来越少;单位、企业讲文明、树新风,立足本职作奉献的氛围越来越浓……

  为不断提高“文明海西”创建的知名度、美誉度,今年以来,我州开展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作品征集、网上评选“晒家规家训、讲家风故事”等一系列文明社会风尚活动,大力普及工作生活、社会交往、人际关系、公共场所等方面的文明礼仪规范。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对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先进典型表彰。州教育局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天峻县新源镇梅陇村、乌兰县茶卡镇巴里河滩村、德令哈市河西街道甘南村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德令哈市公安局、格尔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海西州委办公室、海西州财政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九一六台在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中榜上有名。

  我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丰硕成果,文明创建工作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同和广泛参与,群众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变化中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也分享到创建的“红利”。

  “从事环卫工作这几年,深刻感受到文明春风扑面而来,随手扔纸团、果皮、烟头、宣传单、包装袋,随地大小便现象越来越少了,每天干活也不累了。”德令哈市环卫工孟磊乐呵呵地说。

  走进德令哈市河西街道甘南村,巷道整洁干净、村民精神饱满神采奕奕,整个村子处处充满着文明祥和的气息。“自觉爱护集体、邻里和谐相处、文明素养意识、保护环境的意识在我们村民心中已经扎下了根。每一个村民都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受益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史正魁说。

  “现在顾客来吃火锅,吃多少拿多少,浪费的现象很少出现,针对盲目拿串的顾客我们也会提醒的。”在火爆的乐山大众串串里,听不到大声喧哗,看到的是先来后到排队取串,顾客与服务员和善交流……一派和谐、文明、有序。

  创建全国文明工作启动以来,全州上下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城市、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为载体,快速行动,对照目标,分解任务,一步一个脚印,一件一件小事抓好落实。通过多种传播途径,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进家庭、进军营、进寺院、进商铺,不断扩大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潜移默化地把不文明变成文明,把文明变成习惯。扎实开展文明创建行动,全员覆盖,让每个地区、每个部门、每位干部群众和广大农牧民融入到文明创建中。全方位提升,落细落小落实文明创建每一项内容,使软硬件得到全方位提升,全过程参与,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念,驰而不息推动文明创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