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财政: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
来源: 投稿
作者: 州财政
发布时间: 2017-12-06 09:33:33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州财政局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支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作为优化经济结构、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为实现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重点推进环境保护。2017年,州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环保专项资金3078万元,重点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监测平台运行以及国控污染源监测运行等环保工作;筹措资金5000万元,专项用于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先期2000万元已下达州内八个地区,后续3000万元待生态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确定后,将及时拨付。

  重点推进节能减排。2017年下达节能减排降碳资金1748万元。其中,下达企业补助类资金970万元,下达节能改造资金640万元,下达财政奖补资金138万元。

  重点推进可再生能源发展。近年来,累计下达全州无电地区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补助资金2.5亿元,大力推进金太阳示范工程建设。引导带动青海中兴能源、大唐德令哈新能源、青海大唐国际格尔木光伏发电、大唐格尔木太阳能发电、三峡新能源格尔木发电、华电格尔木太阳能发电、龙源格尔木新能源开发公司等一大批新能源企业自有资金和各类社会资本流向新能源产业项目建设,有力拉动了全州各方面的投资。

  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近年来,大力支持构建绿色交通体系,每年补贴资金600万,重点用于新能源汽车在个人和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应用,推动了我州绿色能源交通体系的建设。2017年,下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购置补贴资金2700万元,对2016年度购置新能源汽车的单位或个人予以补贴。

  重点推进重大生态保护。多方筹措资金,争取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试点工程项目资金2.01亿元,主要用于三河河源区湿地生态保护与功能提升工程和生态系统修复示范工程、疏勒河-哈拉湖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环境治理工程、天峻县农村环境质量提升工程。

  重点推进循环产业发展。从2011年起,累计争取中央及省级循环经济专项资金30亿元,州本级财政每年安排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5500万元,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循环化改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产业等循环经济项目全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目前,柴达木试验区已基本形成了格尔木、德令哈、乌兰、大柴旦为主的四大工业园区和茫崖、木里等资源开发区,初步构建起了以盐湖化工产业为龙头,石油天然气化工、煤化工、冶金和有色金属、特色生物产业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