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首家农村电子商务村级示范点揭牌仪式
来源: 投稿
作者: 殷永霞
发布时间: 2017-12-07 08:41:03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12月5日,天峻县首家农村电子商务村级示范点在阳康乡举行揭牌仪式。

  天峻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村级示范点建设刚刚起步,旨在于为群众提供多项便民服务,推动“快递下乡”工程,支持快递企业“向下”发展。整合金融、供销、通信网络、快递、商贸流通等市场主体,不断完善城乡物流仓储平台和网络建设。打造“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打通牧区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逐步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

  “农村电商是牧区经济发展的新蓝海,农村电商是提高牧区生活品质的新平台。”夏元锋说,“牧民自己的畜产品也能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向外出售,一些畜产品还会经过深度挖掘包装向全国推介”。同时他说,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运营情况,提出对电商企业的发展予以大力支持。

  据了解,除阳康乡农村电子商务村级示范点建设投入使用之外,天峻县已在木里镇和织合玛乡建成两个村级商务平台,是依托现有的甬丽峻电商企业筹建以此帮助村民将富余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特色产品在网上销售,提高其经济收入;并为村民提供网上代买服务,节约其购买成本;为村民提供代缴手机话费、汇款转账、创业咨询等其他便民服务,后续将开通其余乡镇的电商服务网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