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帮残助困 排忧解难
来源: 投稿
作者: 天峻县
发布时间: 2017-12-08 09:03:01
编辑: 喇淑琴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天峻县残联采取一系列措施,把利民惠民的工作做细做实,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过上住有所居、安有所业、温馨美好的幸福生活。

  为解决贫困白内障患者因病致残问题,减轻其就医负担,天峻县残联协调省慈善总会更彭慈善基金会与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在全县范围内免费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筛查服务活动,让广大白内障患者走出了失明的阴影,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为解决困难残疾人最迫切、最关心的住房难的问题。天峻县残联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于今年9月28日,为7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残疾人家庭通过抽签方式分到了建筑面积为50.13平方米房子,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的住房问题。

  12月6日,天峻县残联根据中残联关于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要求,努力争取资助项目,解决了40户建档立卡、低保边缘户的生活困难。据负责人介绍,天峻县残疾人家庭无保障改造工程,通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按照家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为困难户发放和安装电视机、冰柜、洗衣机、热水器、沙发、橱柜等物资,平均每户按照6000元的标准进行分配,价值总计24万元。

  在快尔玛乡曲尕追村残疾人华尔措家中,驻村第一书记田鸿说到,“首先我代表驻村工作队,代表华尔措家庭,感谢县残联对残疾人无障碍项目改造,对我们残疾人实实在在、切合实际地办的好事。其次我呼吁全社会像天峻县残联一样,一起把天峻县的残疾人脱贫攻坚这个战役打好”。

  受资助户万玛柔增说:“感谢天峻县委、县政府、县残联给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帮助,给我们送来电视、洗衣机、电灶,还帮我们改造厨房,给予我们残疾人生活上的帮助,我们永远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