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今年,格尔木市农牧民免费健康体检受益群众38703人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汤红红
发布时间: 2017-12-11 17:16:26
编辑: 戴学军

  海西新闻网讯  12月8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服务局了解到,今年,格尔木市加大农牧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截至目前,受益群众达到38703人。

  据了解,为提高格尔木市农牧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使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格尔木市于今年6月30日启动农牧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通过市人社局、市教育部门及有关医疗机构五个月的共同努力,截至11月30日,格尔木市全面完成38703名农牧民群众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今年,为确保农牧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社保局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安排工作的同时在整个健康体检过程中积极协调并做好监督管理和后续工作;事先实地考察各医院的人员配置及相关设施情况,选定符合规定的医院作为定点体检机构。同时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健康体检的意义,将体检时间安排、相关事项及时向广大农牧民群众讲清楚,动员农牧民群众积极参加健康体检;通过进村入户方式进行回访,收集民意,对参加体检人员反馈的信息进行梳理总结,在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健康体检的质量;在各定点医院抽调具备执业资格、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全面高效、有序地做好免费健康体检工作的同时,为每位体检者建立健康档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及治疗建议。

  同时,根据健康体检报告统计分析,格尔木市农牧民群众健康状况总体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高原性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胆结石是参加体检人员非健康的主要特征,占体检人数的36%。并针对此次体检情况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形成的全市农牧民健康评估报告,让农牧群众清楚的了解影响健康的主要疾病谱,为制定健康干预措施提供依据,使部分农牧民群众及时发现了疾病隐患,通过及时就医得到妥善及时治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