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文化小广场 宣讲大舞台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兰兰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21:5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一个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两个重大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

  ……

  一块展板,一个主题;一块展板,一个关键词。

  德令哈市中心广场上,过往群众或驻足观看、或仔细阅读、或拍照学习,由州总工会设置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学习广场俨然成为了市民群众、党员干部的学习园地。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中,州总工会创新方式方法,在中心广场展出56块展板,组成了职工学习广场。其中28块内容是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词汇,28块内容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史,展板图片、文字都是州总工会宣教部设计制作的,形象生动、直观可读。“我们的展板设计非常简单,十个方面的成就用十句话来概括,工人朋友们听得懂,容易理解,十九大的中心和主题抓得住。通过这些展板来宣讲,效果不错,大篇幅的讲理论,不一定听得懂,但采用这种方式,各企业、各单位职工的反响很好。”州总工会宣教部主任刘平说。

  职工学习广场开办以来,每隔一天,州、德令哈市总工会就会组织德令哈地区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直属企业、市属企业、国企私企工作人员参加,每堂课有200余人现场听讲,到目前已经宣讲了8堂课,有近1600名职工参加学习。“听课过程中,我们还设置了有奖答题活动,每10道题一张答题卡,各种颜色共9张卡,只要答对一张卡上的10道题,就可以领取一份奖品。职工一边听课,一边答题,把学习和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在一起,效果也很好。”刘平进一步说明活动的开展方式,“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计划组织15场学习,我们还将在巴音河畔的职工文化长廊展出180块展板,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活动现场,不管是普通职工、单位领导、环卫工人,还是昆仑碱业、发投碱业等企业员工,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所有人都认真聆听、互动交流、仔细答题。州商务局工作人员杨晓霞答对题后领取了一份奖品,满脸兴奋,“这样的学习形式很特别,一边听宣讲,一边答题,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一块展板一个主题,既形象又生动,不枯燥,还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州级宣讲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各地区工会也快马加鞭、迎头赶上,纷纷效仿职工学习广场的成功模式,在各地广场上开展宣讲活动,组织企业工人集中学习。大柴旦宣讲活动已全面展开,茫崖、冷湖也将陆续铺开,乌兰、都兰等地结合地区实际,通过宣传长廊、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互动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采取职工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增强宣传的实际效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

  上月末,我州举办产业工人、农牧民、青年学生、宗教人士培训班,成立了产业工人宣讲队。会后,州总工会随即组织各地区工会干部和10个直属企业选派的共30名宣讲员集中培训,邀请州委党校教师为参训人员做专题辅导,近期宣讲员将进企业、进车间、进工作站,充分利用各企业的工会工作站、职工书屋、高原工人先锋号等平台,在企业、车间、班小组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争取每个车间都有宣传展板,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学习,力争做到全覆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