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王建国:凝聚奋进力量 牢记初衷使命 助力茫崖经济社会全面健康新发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9 10:11:51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要做到全面系统、集成推进,又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要深刻感悟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建设新茫崖的具体实践中,使茫崖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范,成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典范。作为行委,要学习宣传贯彻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立足实际,抓好具体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茫崖落地生根。

  一、做实学习领会,加强理论武装提素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带着对真理不懈追求的劲头去学,带着深厚感情去学,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素质。深学原文,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弄懂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通过讲党课、专题研讨、专题轮训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基层大宣讲,按照省、州委宣讲工作具体要求,行委各领导根据安排,第一时间制定宣讲实施方案,来到学校、医院、企业一线、市场商户间,结合宣讲主体实际工作,深入客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二、创新发展理念,厚植经济优势增后劲。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照茫崖实际,当前制约茫崖发展最突出的瓶颈就是发展不平衡。为此,当务之急就是要优化产业结构,创新发展理念,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绿色化、资源循环化,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工业方面,要加快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支持工业企业向深加工和链式循环发展,推动由“资源—产品—污染排放”的传统模式向“资源—产品—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模式转变。牧业方面,充分发挥草地特性和无污染的优势条件,积极引进龙头企业,依托牧业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无公害、绿色有机畜产品,努力形成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生态畜牧业发展模式。三产方面,充分发挥“通甘进藏入疆”的区位优势,打造“承内启疆”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同时,借助独特的自然景观、野生动植物资源、石油文化等,采取“以点带面、逐步壮大”方式,全力打造“两湖游”,逐步开发“油田游”、“探险游”、“景观游”等旅游业态,积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三、不忘青山绿水,推进生态保护美环境。对照党的十九对生态建设内容的重大要求和省委提出的“青海要努力实现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思路和目标,茫崖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加大全区基础设施(污水处理厂)及重大项目建设(格库铁路)监管工作力度。继续巩固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成效,着力解决青海创安公司粉尘污染、青海油田公司危险废物规范管理问题。加强饮用水源地环境管理,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加大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查处。采取多种污染防治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大气、水和土壤环境质量。继续做好国家重点生态公益林保护管理工作,加强城镇防护林建设,改善人居生活环境,构筑结构稳定、功能完善的绿色生态屏障。

  四、强化责任担当,做实社会事业谋福祉。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到二0二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十三次党代会也明确提出“青海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此,今后茫崖将认真对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6大类23项指标,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集中70%以上财力用于民生事业,确保全面完成好各项指标,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统筹安排落实为民办实事工程,巩固提升脱贫清零成果,加大都兰县香乐村扶贫帮扶力度,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确保牧民年均可支配收入只增不减。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继续巩固和提高“两基”成果,抓好行委电影院及配套设施和行委文化、图书馆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以落实社会保障政策为重点,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扩大社保覆盖面,健全社会保障体制,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行为,确保农民工的工资及时发放。

  五、牢记使命职责,守好“西大门”固和谐。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为此,茫崖将始终把维稳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抓好维稳各项工作,切实守好青海“西大门”。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加大国道315线茫崖公安检查站查缉力度,加强与新疆的区域警务协作,严防“疆独”、“三股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发生。充分发挥“平安城市”和“智慧安防”工程功能作用,扎实构建“群防群治网”“服务管理网”和“边界协作网”,提升防控风险、维护稳定能力。大力推进依法治区,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引导各方力量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逐步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机制。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六、夯实自身建设,狠抓作风转变严治党。要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规定,注重向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倾斜,真正选好人、用好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促进干部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党务公开等制度。要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坚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惩治贪污腐败,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干事干净、勇于担当的政府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