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赵永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9 10:08:38
编辑: 布英吉力格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找到切入点,找准结合点,立足海西实际,结合冷湖特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冷湖地区经济转型发展优化升级。冷湖盐湖资源、油气资源、风能资源、光热资源、土地资源、旅游资源富集,综合利用价值高,发展前景广阔,是海西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坚持把发展质量和效益放在首位,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按照海西州委州政府对冷湖发展定位,把冷湖建设成为全州重要的盐湖化工生产基地、油气生产基地、新能源生产基地和旅游目的地。

  一是促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做强盐湖化工产业,坚持钾锂硼多元发展,循环利用,扩大和延伸钾盐产业链,优先发展锂盐产业链,适度发展硼产业,力争十三五末,建成以钾锂硼资源开发为主的百万吨盐湖化工生产基地。壮大油气开发产业,依靠科技创新、管理创新、配套建设、滚动勘探开发,油气并举,重点开发东坪、牛东采气区,力争十三五末建成重要的百万吨油气当量基地。

  二是转换增长动能。充分利用冷湖地区优势的太阳能、风能和广袤的未利用荒漠土地,以规模化发展、产业化配套建设为重点,加大风能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力度,完善新能源基地和外送通道,同时建成延伸至各独立工矿区的大电网,提高新能源发电的就地消纳能力,力争十三五末建成120万千瓦时发电基地。

  三是加快提升服务业。以冷湖特有雅丹地貌、石油工业遗址、暗夜星空打造集文化、体育、科研、探秘、娱乐为一体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以此为龙头带动商贸、住宿、餐饮、信息、物流、科技、金融等服务业发展和提档升级,把服务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的重要抓手。

  四是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抓住冷湖芒崖撤并建市的有利时机,促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设施联通、人员聚集,以海西西部城市群为主体构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城镇格局。

  五是推进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强化生态环境监管,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