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孙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9 10:09:21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根据组织安排,我有幸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通过3天的集中学习,使我对党的十九大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有了新的深度认识和认知,深感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讲到了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心坎里。为我们在新时代发展要求下,继续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树立了新指向、明确了新内容、提出了新要求。

  作为基层政府主要负责人,必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柴旦是全州典型的工矿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地区实际,以“跳起来摘桃子”精神,对照省州各项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为实现海西“四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贡献柴旦应有的力量。

  (一)力争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取得新突破。一是积极培育第一产业。把发展枸杞产业和高效设施农牧业作为主攻方向,抓好枸杞精深加工、藜麦、苜蓿和藏药材种植及生态畜牧业建设,打造一批特色主导产业和品牌,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菜篮子主要产品供给能力,努力打造马海高原精品有机枸杞标准化种植基地和无公害绿色示范园。二是做大做强第二产业。着眼发展循环经济,把工业园区作为转型升级的主平台,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优化发展、新兴产业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积极争取国家对传统工业产业改造的政策支持,坚持用先进技术改造提升盐湖化工、冶金有色、能源煤炭等产业发展水平,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优化资源配置,发展产业集群,形成良性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体系。三是稳步提升第三产业。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重点建设饮马峡、鱼卡、锡铁山物流园区,引进大型物流企业,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将柴旦建成全州重要的现代物流中转节点。加快发展旅游业,重点推进温泉原生态养生文化旅游产业园、草原风情度假庄园、水上雅丹地质公园等特色景区建设,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基本形成河西走廊和青藏高原腹地游客环线过境休闲集散中心。

  (二)力争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取得新突破。一是加强生态治理。深入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将鱼卡、高泉、大煤沟等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列入重点整治范围,继续推进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启动全区生态功能区划定工作,实施好沙化土地封禁区、重点公益林、退耕还林等生态工程。抓好城镇防风林和绿化项目建设,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二是抓好节能减排。继续实施好“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和“节能减排科技行动”,加强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倡导使用环保节能设备,提升“三废”治理水平,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均控制在计划指标以内,重点污染源排放达标率95%以上,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60%以上。三是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建设锡铁山太阳能、风能、光热并网发电项目,建成新能源总开发容量1300兆瓦,形成新能源产业基地。

  (三)力争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突破。教育方面。继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调整优化学校布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计划实施行委少年宫、科技馆、全面改薄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提高办学条件,力争将行委中心学校、锡铁山学校、马海哈萨克族学校建成高标准、高质量的“三园式”学校。医疗卫生方面。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计划实施鱼卡和饮马峡检查站急救站点、血库业务用房等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以行委人民医院为龙头、村卫生室为基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补充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文化体育方面。加快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力争实施行委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广播村村响等工程。扎实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探索组建专职文艺演出队伍,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提升全区群众身体素质。就业方面。坚持稳定就业与扩大就业并重,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创业,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社会保障方面。稳步提升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为重点的社会保障标准,大力发展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全面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