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马永安:学用结合 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都兰落地生根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19 10:11:1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当前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都兰落地生根。

  第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履行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把学习领会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运用理论指导实际,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不断提升自身驾驭工作的能力。

  第二,深入宣讲,家喻户晓。主动担负起组织推动的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全县上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典型生动的事例,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九进”活动,迅速掀起贯彻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各族干部群众中,家喻户晓,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干部群众,让干部群众牢记党的恩情,衷心爱戴领袖,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第三,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四个转变”新思路,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推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大力推进黄金、枸杞、藜麦、生物科技、新能源、多金属等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推进特色产业聚集发展,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路,打造百亿元黄金产业基地、新能源整装开发基地和多金属产业基地,全国现代枸杞产业园和农村电子商务产业扶贫示范县。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严守生态红线,强化生态功能、资源节约、环境治理、国土绿化、生态制度等建设,全力打造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县。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贫困县退出的基础上,抓好政策落实、产业发展、补基础短板等巩固提升工作,打造全省脱贫攻坚的样板和示范县。着力抓好教育就业、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公共文化体育、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切实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坚持“两个生态”一起抓,“两个责任”一起扛,打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音乐网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