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首届冬季温泉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大柴旦举办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 2017-12-25 09:18:4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正值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之际,12月24日,由州旅游局、州文体广电局、大柴旦工委组宣部、大柴旦行委社会发展局和青海瀚海雄狮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首届冬季温泉养生文化旅游节在大柴旦举行。

  党的十九大为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州委州政府也提出了“快速打造中国西部最有影响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的要求,旨在通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推动旅游模式转型。今年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精心部署和省旅发委的指导下,全州旅游业发展迅猛,旅游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态势,有力带动了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

  据了解,1-10月,全州共接待游客1491.53万人次,增长42.72%,旅游收入96.54亿元,增长76.58%,增速居全省第一。从各地区看,大柴旦发展最为明显,1-11月接待游客92.16万人次,同比增长179.7%,旅游总收入5.32亿元,同比增长211.1%,其中大柴旦雪山温泉全年预计接待7万人次,增长40%,收入800万元,增长60%。

  大柴旦雪山温泉位于大柴旦镇北方向温泉沟内,坐落在达垦达坂雪山下,是柴达木盆地唯一一处纯天然地表径流高热温泉,温泉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罕见的温泉资源,经科学研究证明,温泉沐浴对有些慢性病的治疗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对抑制皮肤老化、提高人体免疫力都有明显功效。大柴旦雪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是集温泉泡汤、游泳健身、休闲度假、养生保健、文化体验、美食品尝、商务洽谈于一体的高规格豪华旅游度假区,现由青海瀚海雄狮文化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总投资1.8亿元。公司负责人伍道军介绍说:“园区一期工程已完成,园区二期工程包括大柴旦游泳馆、自驾车营地、温泉酒店、温泉客栈、大型停车场及相关游乐设施,已于2016年4月开工,计划建设周期三年,其中自驾车营地多功能区已于2016年11月18日投入运营,目前我们正在装修阶段的温泉客栈,总共拥有客房42间,计划于2018年5月正式投运。二期工程整体建设完成后,将成为青海省首家集文化、旅游、体育为一体的高档温泉养生产业园。届时,我们不仅会在大柴旦城镇居民就业方面发挥我们的作用,也一定会在产业扶贫方面尽到我们的责任。”

  大柴旦行委除了雪山温泉外还有一批正在打造中的重点景区,包括水上雅丹、翡翠湖、火星基地、魔鬼城等。州旅游局副调研员马永宏说:“除了大柴旦的这些景点,在我州其他各地区还有很多美丽的自然风光等待大家去探索领略,像哈拉湖、金子海、天峻石经院、都兰海寺花海、雅丹地貌旅游景区、哈里哈图景区等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海西,让更多人来领略海西冬季美景,感受海西冬季的热情。”

  活动还邀请了省垣新闻媒体及新媒体平台,省内外旅行社、旅游企业,州内外相关企事业单位等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海西在线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旅游局
海西州党建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