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把十九大精神变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活动综述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6 09:10:3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这个冬天,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一股强劲的暖流,温暖着青藏高原;如温暖的阳光,照耀着高原新城,浸润着人们的心灵,鼓舞着人们的干劲。

  这个冬天,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一缕暖风吹过瀚海,激荡在海西,吹响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建设“美丽中国”的雄壮号角。

  党校课堂、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内外、社区广场……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被带到寻常百姓家,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培训、广泛宣讲、全面贯彻、深入落实,乘着奋进的号角,迎来发展的春天。

  高点站位,多层轮训

  思想的火花,在热烈研讨中激荡;前行的力量,在深入交流中汇聚。

  11月16日,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这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海西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轮训培训班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用自身扎实的学风和系统的收获,为全州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标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州委副书记朱龙翔结合自己的深思和感悟,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为领导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最关键的新部署新要求提供了清晰的指导。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多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系统梳理、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全州实际,全面准确分析我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提出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以及应该把握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明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题,从充分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大意义、当前我州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主要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研读原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8天,四期,来自各地区、州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州属有关企业、中央和省驻州各单位、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各地乡镇的418名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带着不足思考,联系实际谈认识、撰写心得体会,把握精髓要义、凝聚发展共识,不断提高在新时代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分四期举办全州领导干部轮训班,首先从认识上强调了十九大的重要性;其次,授课老师是州级领导,高瞻远瞩,信息量大,宣讲十九大精神更能结合工作实际、切合海西发展,给予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题引式的导学,意义重大。”州委党校教务科科长、高级讲师于湘说。

  党员培训,更加普遍

  11月22日-25日,州直机关工委也举办了两期十九大精神轮训班,256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柴达木日报社党员韩玮玮参加培训后收获很大,“通过集中培训,我又系统梳理了一遍十九大报告,更加细化了对报告的理解。三位州级领导从不同领域结合报告、围绕自己分管工作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为今后我们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了思路。”

  “这两个培训班的培训形式略微不同,机关工委是集中授课,领导干部轮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集中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的方式,边学习边研讨边落实,利于学深学透。”于湘从培训方式、培训人员等方面对这两个培训班做了进一步说明。培训的形式不同,体现了培训对象的不同,机关工委培训面向所属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干部,领导干部轮训针对全州厅级领导干部、县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各乡镇党委书记。领导干部注重学深学透,落脚在本地区本部门的贯彻落实上,机关工委针对所属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员,培训对象具有普遍性,虽然侧重点不同,但都是为了更好地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

  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多层次、全面性、覆盖性全员培训,让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参加培训人员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四支队伍,覆盖更广

  11月末,我州又组建了农牧民、产业工人、青年学生、党外宗教人士四个宣讲队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全州掀起的学习贯彻热潮再添了一把火,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了更广层面。

  在针对这四个宣讲队宣讲人员举办的培训会上,州委讲师团团长唐生录现场指导,讲解了如何把十九大精神结合农牧民、结合基层实际情况宣讲到位,用他们易懂易学的方法来宣讲,走进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方法方式等内容。

  “组建四个宣讲队,最大的意义就在于让每个人都知道党的十九大,覆盖面更广、宣讲力度更大,每队都担负起各自的宣讲任务,宣讲工作就做到了全覆盖。其次,各队采取的宣讲方式、手段不一样,每个队伍了解不同的宣传人群特点,结合特点讲清楚十九大给大家带来的好处,对每个人的美好幸福生活带来哪些变化,这些都是个人关心的。每个队伍宣讲时,都是抓住了人们关心的重点问题展开宣讲,与十九大精神的主旨思想融会贯通,更能讲清楚讲明白,也更易于老百姓接受。”参加培训会的产业工人宣讲队成员、州总工会宣教部主任刘平说。

  会后,宣讲人员进企业、进寺院、进学校、进农牧区,来到产业工人、寺院僧侣中间,走近广大师生、农牧民中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争取覆盖每个车间、每所学校、每座寺院、每一户农牧民,力争将十九大的惠民好政策传递给每一个人。各队在做好基层宣讲的同时,还注重总结经验,完善调整宣讲方式,梳理归纳宣讲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树立一批在生产一线、基层群众和普通民众中听党话、跟党走的基层优秀代表。

  冬日里,从课堂到车间,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各界群众团团围坐,热情洋溢地讲解、气氛热烈地讨论,每个人的眼神中都充满喜悦和期待……党的十九大精神洒遍高原,思想的光芒照亮前路,孕育着生机和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柴达木摄影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海西州政务网
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