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新格局
来源: 微海西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8 09:11:4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我州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旅游+”融合发展为路径,着力构建“青藏、青甘旅游大环线两环带动,德令哈、格尔木旅游核心区两翼齐飞,茶卡盐湖、水上雅丹、俄博梁雅丹、东方金字塔、神湖之源五区支撑”的大景区、大旅游、大发展的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新格局,努力把海西打造成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

  制定《全域旅游·全景海西发展实施意见》《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总体规划》等,进一步明确发展路径和目标任务,指导全州旅游业发展。以打造自驾车示范州为契机,精心推广旅游精品线路,统筹“通道+城镇+景区+营地”的旅游要素建设,着力构建以省际大环线旅游拉人气、造品牌,州内小环线旅游重内容、强体验,实现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以提升服务品质、满足游客需求为重点,实施“六个十”工程,做强十大精品景区景点、推广十条精品线路、打造十强旅行社、做优十家旅游饭店、选树十大金牌导游、扶持十大特色农家乐。通过“旅游+”推动多产融合,深挖地域文化内涵,讲好海西故事,打造出多层次、差异化的旅游产品,丰富全产业链旅游产品供给,着力打造整合一二三产业的综合性富民产业。深化与新疆巴州等旅游热点城市的互利合作,采取“通票、套票”方式,加强景区联动协作,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

  扩大存量投资,抓好已开工项目的跟踪督查,主动为项目实施创造条件,扩大投资规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增量投资,重点实施新建旅游项目,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投资。2018年全州共计划投资60亿元,实施旅游项目58个,其中续建项目20个,新建项目38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8亿元。加强招商引资,协调落实察尔汗盐湖、金子海、火星模拟基地等旅游招商项目,积极实现项目落地。做好项目储备,依据国家、省旅游发展投资导向,精心谋划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充实项目库,做到申报一批、储备一批。

  按照大景区支撑大旅游大发展的思路,借鉴“茶卡盐湖”经验,努力打造更多类似“茶卡盐湖”的景区景点,全面立体展示海西旅游整体形象,以核心景区支撑和带动全州旅游产业整体提升。加快实施茶卡盐湖景区三期改造工程,促进景区旅游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双升级,确保5A创建成功。加快天空壹号景区建设,确保2018年7月1日如期开园。全面推进茶卡游客集散中心、自驾车等基础设施和蒙古大营等服务配套建设,提高景区的承载能力,发挥景区的带动作用,打造全国一流旅游目的地,引领全州旅游发展。通过招外商、引内资、企业筹、向上争等扩大旅游投资,加快察尔汗盐湖、俄博梁雅丹地貌等重点景区建设,促使可鲁克湖、海寺花海等景区提档升级,真正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旅游产品,支撑带动区域旅游发展。

  继续搭建好柴达木旅游报、旅游攻略、大数据平台建设,开通旅游微博,开发旅游表情包和代表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创建立体式开放式营销平台。以扩大旅游知名度和景区吸引力为目标,持续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精心打造旅游品牌推介活动,梳理2018年各类旅游文化活动100余项,以提高外地关注度和本地影响力。

  以旅游市场秩序和环境治理为重点,建立旅游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市场综合监管,严格行业动态管理,建立行业红黑榜,构建行业诚信体系,打破A级景区、星级饭店“终身制”。建立和实施统计数据收集和分析系统,实时跟踪政策决定和市场营销的效果,为管理方和使用方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督促企业抓好问题整改,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成立全州旅游行业协会,实现社会组织自我管理。强化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执行,督促旅游企业按照标准和规范参与旅游市场的建设、经营及管理,引导旅游行业规范化发展。

  建立旅游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旅游业发展;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加快组建柴达木旅游文体公司,设立旅游产业发展基金,探索“旅游+金融”的发展新路子,通过控股、参股、合作开发等方式,推动资源整合、联动协作、抱团发展。借鉴青海湖景区管理运作模式,探索构建大茶卡大景区管委会体制,建立“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打破部门、条块和区划分割,形成“多方联动、政出一门”的工作机制,政府拥有所有权,管委会作为政府派出机构行使管理权,经营权由公司企业化运作,实现所有权、管理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离”,推动景区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