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一条龙”服务让市民更暖心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7-12-28 09:56:2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以前要花一个多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现在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就解决了,而且一个星期之内就能拿到钱,真是太方便了!”德令哈市怀头他拉镇西滩村村民王生业接到镇上的通知,专程来办理儿子医疗报销手续的,看到高效、快捷地“一条龙”服务和“一站式”结算过程让他感到十分温暖。

  据悉,为了给广大农村居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德今哈市整合人社、民政、卫计、保险等社会资源,在市政服务大厅设立精准扶贫对象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绿色通道,让服务窗口成为贫困群众的“暖心窗口”,并于11月29日正式开通。

  近日,记者走进德令哈市行政服务大厅,看到绿色通道的办事窗口前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其中尕海镇富源村贫困户马尔沙老两口正在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像马尔沙这样年老体弱,又不识字的特殊群体报销医疗费往往要跑好几个部门,一个部门要跑好几趟,现在设立贫困人口医疗报销和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将医管、低保、人保等相关部门整合在一起集中办公,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贫困群众只需提供相关的单据凭证和银行卡号,就可以等待银行将报销的医药费打入银行卡,其余的事将有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来完成,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甚至可以委托村上的“第一书记”或村干部来提交相关手续。

  据了解,医疗保险和救助绿色通道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卫生服务体系,减少了中间环节,精简了办事程序,大大减轻了贫困户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使全市医疗扶贫工作机制更趋合理、更加完善,迈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深受广大贫困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