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大型旅游推介会在成都温江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钟欣 王爵
发布时间: 2017-12-29 09:12:40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旅游推介会现场。钟欣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12月28日电(王爵)青海省格尔木市“云上格尔木·玉出昆仑山”为主题的大型旅游推介会28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举行。活动进行了旅游推介、商品展示以及极具民族特色、地域风情的歌舞表演,促进了两地间的友好互动交流,成都相关旅行社、涉旅企业以及相关旅游领域企业代表参加推介活动。

签约仪式。钟欣 摄

  推介会上,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景仁志、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李晓兵分别致辞讲话。随后格尔木市政府副市长李小兵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刘丹副院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格尔木市旅游局局长廖鑫、格尔木市旅游企业代表、四川快捷318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做了旅游资源推介。各参会人员在欢快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中,参观、品尝着来自雪域高原的特色旅游商品,其中昆仑山世界地质公园、昆仑圣泉、胡杨林省级自然保护区、察尔汗国家矿山公园、世界第三极可可西里等自然旅游景观,红果枸杞、黑果枸杞、枸杞蜂蜜、枸杞浓浆、藜麦等特色产品倍受成都市民青睐。

  据悉,格尔木为蒙古语音译,意为河流密集的地方,地处青藏高原腹地、大美青海西部、巍巍昆仑山下,雄踞青藏甘新四省区的战略要冲,辖区面积近12万平方公里,有汉、蒙古、藏等35个民族,总人口30万,是全国面积最大、唯一布局在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地区的区域性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国家级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资源富集、工业基础较好,是“一带一路”建设青海节点和全省向西开放的前沿,是青藏铁路世界顶级旅游带,是青海省第一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也是一座“兵城”,连续八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还是科技创新型城市,连续七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成都市民品尝格尔木市地方特产。钟欣 摄

  据介绍,格尔木旅游特色,大致可以概括成“九个一”:一座山——昆仑山,万山之祖,中国第一神山、唯一一座开放式的世界性地质公园;一眼泉——昆仑神泉,四季不冻泉,被誉为冰山甘露;一个湖——察尔汗盐湖,亚洲面积最大、世界盐类储量最丰富的天然盐湖,储藏着可供全世界60亿人口食用1000年的盐,享有“中国盐湖城”美誉;一棵树——胡杨树,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拨最高的胡杨林,有着活着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三个千年”的传说,是沙漠英雄树、植物活化石;一个人——慕生忠,青藏公路之父、格尔木的开拓者,其居住办公遗址已建成将军楼大型纪念性公园和爱国教育基地;一池水——西王母瑶池,王母开蟠桃盛会的地方、是道教信徒朝拜的圣湖;一条路——天路,即青藏公路、青藏铁路,克服了千里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级难题,是世界道路建设史上不朽的丰碑;一个宝——昆仑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与和田玉齐名,同处一个成矿带,同属昆仑山系;一个吉祥物——藏羚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迎迎”。此外,食、住、行、游、购、娱旅游基本“六要素”功能齐备,商、养、学、闲、情、奇旅游“新六要素”不断升级,是青藏高原极具吸引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