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居家养老 乐享晚年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8-01-03 09:21:32
编辑: 沈高洁

  养老服务工作者陪同尕南庄拓鑫小区蒋桂兰老人去社区看病。

  海西新闻网讯  “阿姨,我们是民政局下属单位德令哈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工作者,今天来是为您提供免费居家养老服务,希望您能感到满意……”为让老年人安度晚年,让亲情和服务同在,为老年人提供以解决日常生活困难为主要内容的居家养老服务,德令哈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于2017年11月1日签署协议并落地实施,12月1日开始居家养老上门服务。

  “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对我们老人来说是个福气!在自己行动不方便的情况下,家务活不用操心,生病住院有人陪伴,还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我真高兴……”家住德令哈市城南小区的69岁“空巢”老人黄永碧在初次体会上门助老服务后说。目前,在德令哈市像黄永碧老人一样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对象已有520人。

  根据德令哈市社区和农村分布,将拟在每个社区、村镇设立一个居家养老联络站,派专人负责居家养老计划安排,定期安排走访、回访活动,建立德令哈市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立“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居家养老服务的服务对象包括年满60周岁及60周岁以上的特困老人、城镇“三无”老人、生活不能自理且身边无人照顾的低保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年满80周岁的社区及农村老人;五保户;失能的残疾老人等。以老人生活需求为重点,提供助餐服务、家庭保洁、洗衣、理发、陪同就医、代办服务、精神慰藉、人文关怀、家政服务等。

  “便民服务的过程也是爱心传递的过程,我们的服务者在为居民服务的过程中不仅给老人带来了方便,更收获了居民的点赞和认可。后期我们将派服务人员到西宁专门培训机构参加养老服务培训。”青海安业德令哈居家养老服务站负责人李科顺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