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雒婷
发布时间: 2018-01-04 09:37:1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名单,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将着力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建立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实践工作机制,构建以营地为枢纽,基地为站点的研学实践教育网络。

  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我省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格尔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充分利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帮助我省广大中小学生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与此同时,我省各中小学校将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根据教育教学计划避开旅游高峰期灵活安排研学实践时间,一般安排在小学四到六年级、初中一到二年级、高中一到二年级。届时,我省还将建立健全中小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评价机制,把中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情况和成效作为学校综合考评体系的重要内容。学校也将在充分尊重个性差异、鼓励多元发展的前提下,对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情况和成效进行科学评价,并将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