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拾金不昧小萝莉 传统美德暖人心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晓梅
发布时间: 2018-01-05 10:41:35
编辑: 戴学军

  海西新闻网讯 拾金不昧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前,一个可爱的小朋友就用实际行动传承了这一美德。

  近日,格尔木市长江源村小朋友次央拉姆随家人去西宁看病,1月2日中午13时左右,一家人在西宁胜利路公园后门附近餐馆就餐,小拉姆吃饱了就跑到餐馆大厅去玩,没过一会儿,小拉姆急匆匆地跑回来,手里拿着一个黑色钱夹对爸爸说:“我从地上捡了个钱包,咱们把它交给警察叔叔吧!”小拉姆的爸爸白玛昂球接过钱夹,打开一看,里面有800元现金、三张银行卡和一张身份证,丢失了这些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白玛昂球从手机上搜索到了藏医院附近的一家派出所,带着小拉姆赶快将钱夹交到了派出所民警手里,派出所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打电话通知了失主周先生。不到十分钟,周先生就赶到了派出所,钱夹失而复得的周先生激动地拉着小拉姆的手连声道谢,他说:“本来以为钱夹丢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正想去补办银行卡和身份证,没想到小朋友拾金不昧,通过派出所联系到了我,真的是非常感谢。”

  小拉姆的母亲白拉说,平时对孩子的品德方面也没有特别的教育方式,但孩子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捡到了一定要还给主人。2016年8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源村视察时抱着小拉姆说:“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小拉姆说,她要牢记习爷爷的话,做个品德优秀的好孩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