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闯出新路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刘 珍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44:3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从德令哈市出发驾车沿高速向西行驶13公里,一个造型独特的大门映入眼帘,两排直立的杨树如德令哈农垦人挺直的脊梁,一条小路将人们引入德令哈市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走进别具特色的小镇,街道两旁均是青砖、木门木窗的古朴建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为人民服务”等标语将人们瞬间拉回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

  随着海西旅游知名度的提升,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德令哈市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这里观光旅游。从河南来的游客吕兰说:“我对农垦文化特别感兴趣,所以特地来到小镇,看到街道上烤鸭店、理发店、面条铺应有尽有,道路一侧一个全木制的大门里面热闹非凡,走进去原来是一个小型集市,水果、肉制品、日用百货等琳琅满目、整齐有序。我刚才发了朋友圈,大家都问我是哪,想过来看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农业农村发展,推进城镇化提出明确要求,柯鲁柯镇乘着十九大召开和全国特色小镇建设的东风,不断挖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特色农牧产品和生物产业,让风情小镇的内涵更加饱满。

  德令哈农垦文化风情小镇、大柴旦水上雅丹地质公园及茫崖自驾车营地、格尔木318自驾游营地、德令哈柴达木自驾游营地、天峻青少年户外体育运动基地、大柴旦温泉原生态养生文化旅游产业园等文化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取得新进展。依托不断完善的文化体育产业链条和重大节庆赛事活动,与文化体育相关的旅游方式不断升温,创造活动推广、宣传报道、旅游消费等综合效益2.8亿余元,文化体育对全州旅游发展的贡献率不断攀升。

  推动海西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是有效挖掘旅游资源潜力、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促进旅游文化体育产业全面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海西旅游文化名州”、助推海西经济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2017年,全州各地以建立“文化旅游名州”为目标,以节会带动旅游人气,实现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实现旅游旺季“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演出”的生动局面,达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聚集旅游人气,扩大对外宣传的目的。我州先后成功举办了国际攀岩精英赛、“昆仑英雄”世界拳击邀请赛、2017年百家旅行社联盟大会暨海西特色旅游商品展示会等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柴达木之夏”文艺演出、开展各类旅游文化艺术节、春雨工程天津文化志愿者专场演出等,这些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暨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又对外宣传了大美海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