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我州首次开展野生动植物空中武装巡护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浩尔娃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28:4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为切实开展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专项行动,1月8日,州公安局警航支队联合德令哈市森林公安局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空中武装巡护专项行动,共出动警用直升机1架次、警力3人,历时4个多小时。

  此次空中立体巡查充分发挥了直升机全方位无死角优势,全面巡查青海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德令哈分区、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党河源分区、青海可鲁克湖-托素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及哈拉湖周边地区有无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情况;候鸟及其他野生动物集群活动情况和森林防火等情况,实现对地形复杂难以核实的区域准确定位,大大缩短和降低了地面人工排查的时间和难度。

  “在哈拉湖等一些自然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由于条件限制,我们无法及时涉足,空中巡查可以无死角、准确迅速探测到情况,防止不法分子盗杀盗猎野生动植物。我市公益林面积及领地面积较大,空中巡查可以大范围、大区域巡查,还可以观测到一些野生动物物种及其数量,便于保护,排除隐患。”德令哈市林业局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局长杜军告诉记者。

  通过直升机空中立体巡查,实现“空中+地面”全方位、无死角巡护,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充分发挥了海西警航空中巡查优势,对打击破坏德令哈地区生态资源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提高了生态保护巡护工作效率,有效确保了生态资源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