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四项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苟文娟
发布时间: 2018-01-12 09:45:0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家喻户晓,2017年以来,都兰县采取多种宣传手段,切实做到与脱贫攻坚同步、同频、共鸣、共振,在打赢攻坚战中凝聚力量,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形成合力,营造全民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强化力量,提供宣传保障。把脱贫宣传作为攻坚的“利刃”,先后制定印发《都兰县做好“巩固提升年”活动的宣传工作方案》《开展脱贫清零成果巩固提升宣讲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全县脱贫清零成果巩固提升宣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的通知》,调动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力量开展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形成了多方联动、上下互通、齐抓共管的宣传工作格局。

  问卷调查,巩固政策成果。按照“提高提高再提高,巩固巩固再巩固”的工作要求,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组织人员分三组深入八个乡镇,进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500余份,面对面、接地气的用家乡语言开展政策宣讲,重点对贫困户医疗保障和救助、危房改造、教育、技能培训、产业帮扶措施及政策实施等一系列扶贫知识入户调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宣传成果,全面把握贫困户对脱贫攻坚政策的认知度,便于有针对性地搞好政策宣传,继续落实帮扶措施。发放《扶贫政策100问》《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等扶贫政策宣传册10000册,方便农牧民进一步了解掌握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

  丰富形式,增强宣讲力度。多次邀请“百姓宣讲大篷车”,分赴察苏镇、香日德镇香源村、香加乡向阳村、巴隆乡新兴社区与农牧民群众面对面用文艺的形式、群众的语言宣讲党的政策,用身边的小故事诠释扶贫政策。组织县内宣讲小分队,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以及省州县党代会精神宣讲等工作,深入乡镇村社,精心创作演出以巩固提升为题材的小品、“花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传递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正能量。同时,州委党校讲师用民族语言为广大农牧民群众讲解脱贫清零成果巩固提升工作的目标定位、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我州扶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贫困地区、贫困户发展中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深受农牧民群众喜爱。2017年以来,各类文艺宣讲达50场次。

  搭建平台,扩大宣传视角。积极搭建宣传平台,依托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发布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宣传推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果。在高原驿站奇幻都兰微信公众平台、都兰发布、都兰新闻网、县广播电视台、《都兰报》设立《精准扶贫脱贫》《扶贫-我们在路上》等专栏,大密度、多角度、快节奏、全方位宣传报道脱贫攻坚工作。协调省州级新闻媒体深入到乡镇、贫困村、贫困户开展采访活动。2017年11月,邀请青海省电视台记者深入都兰采访,在青海新闻联播播出《脱贫摘帽再出发》专题新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