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大力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06:00
编辑: 戴学军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格尔木市积极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规范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加快培育生态原产地产品品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格尔木市切实加快生态原产地产品培育。围绕全市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重点支持大格勒乡、亿林尕垭口万亩枸杞出口示范基地,郭勒木德镇、河东和河西农场有机枸杞、黑枸杞、黎麦等系列产品种植及精深加工,培育枸杞蜂蜜、枸杞酒、藜麦酒等产品。培养养殖、精深加工畜产品,依托特色产业园培育壮大生态原产地产品产业集群,积极开展评定辅导,对有申请意愿或具有环保生产基础的企业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企业了解生态原产地产品申报的具体要求和意义,提升环保意识,提高产品生产环节环保水平。

  格尔木市努力拓展生态原产地产品领域。结合地方特色,积极拓展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原产地标记产品、原产地名称保护产品、生物物种起源产品、具有历史传承的老字号名优特产品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型产品等五类生态原产地产品新领域,进一步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帮助本地产品在对外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效益。认真落实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优惠政策。对为生态原产地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者和新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申请人,市委、市政府给予奖励,鼓励支持申请人进一步做好生态原产地产品的保护工作。不断加快推进生态原产地示范区建设,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在节约资源、能源、低碳循环中实现可持续发展,并通过持续保护作用保持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利用性。

  持续鼓励企业产品出口,进一步支持企业改善生产条件,改进工艺,开展培训和市场推广,对符合条件的生态原产地的出口产品积极协调落实通关、绿色通道、出口退税等政策,提高企业生态化生产的积极性。加快实施特色产品品牌战略。把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产业等战略规划,发展壮大一批起点高、规范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出口企业。大力发展特色产品电子商务,鼓励流通企业主动与示范区企业开展全面合作,拓展市场,培育具有地域特色品牌产品,特别是示范带动性较强的生态原产地产品,实施品牌战略,推动企业积极争创著名商标。

  通过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明确生态原产地产品的产地范围及特征,培育生态原产地产品品牌(注册商标、专利、自主知识产权),严格技术指标和标准,规范清单和质量,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提高生态原产地产品行业地位。在已有的“昆仑山雪山矿泉水”“遥远地方牌”“天下康普牌”枸杞及枸杞制品,已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认定的3个生态原产地产品基础上,再争创7个以上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特色生态原产地产品种类增加至10类,今后对成熟的产品逐年筛选申报,进一步促进地区生态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