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科教文卫“三下乡” 方便实惠赢点赞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晓梅
发布时间: 2018-01-12 10:06:03
编辑: 戴学军

  海西新闻网讯 把展台搭到基层,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百姓门口,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老百姓心头,这正是“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所在。1月10日,2018年格尔木市“三下乡”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大格勒乡,为乡亲们早早地送来了新春文化“年货”。

  冬日暖阳照耀下的大格勒乡广场暖意融融,这里人头攒动,像过节一样热闹,村民们拿着小马扎早早等候在广场上,孩子们席地而坐兴奋地等待节目的开始。这边的群众们围在一起有的拿资料,有的向专家咨询;那边的群众则等待一幅幅手写对联的完成。舞台中央热情奔放的舞蹈,激越昂扬的演唱让现场观众如醉如痴。演到精彩处,许多观众情不自禁跟着吆喝一声,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书协的安秀海和县裕丰两位书法家在现场展袖抒怀,挥毫泼墨。他们现场书写“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四时和气可生财,平安二字值千金”等一幅幅充满迎新之喜与艺术之美的春联作品,让村民们甚是喜欢。这些手写春联风格多样、字体俊秀,富有新年吉祥寓意,大红的春联纸,浓浓的翰墨香,让现场的气氛变得喜气洋洋,让人提前感受到了一股吉祥如意的节日气氛。

  在司法局的展台前,围观人群站了一圈又一圈,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发放《婚姻法》《继承法》等宣传手册。村民王有秀说:“这些法律知识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多看看还能促进家庭和谐,‘三下乡’活动真好。”

  格尔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黄晓玲医生正在为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检查身体。家长说,孩子脖子里长了两个肿块。黄晓玲为孩子诊断后,告诉孩子家长,这是感冒没有好彻底,导致体内毒素排不出去而引起的淋巴肿大。她嘱咐家长,冬季是感冒多发季节,孩子感冒后,一定要给孩子彻底治好,避免反复感冒引发炎症。

  在大格勒乡中学上初二的梁安宁同学找到了自己的好去处,正在移动图书车上捧着一本《我的大学》看得津津有味。他说:“真希望移动图书车能在村里多呆一会,我可以把喜欢的文章看完,也盼望移动图书车可以常来我们这里。”

  年货下乡、春联下乡、法律下乡、医疗卫生下乡、图书下乡,各种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立足农村,服务农民,把“三下乡”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农民群众送去更多温暖,更多实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