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清欠农民工工资5446多万元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叁排闹吴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39:39
编辑: 沈高洁

  领上工资高高兴兴地回家是出门打工人员辛苦一年中最开心的事情,1月11日,中盐青海昆仑碱业石灰扩建厂房项目建筑队8名农民工拿到一年工资15万元,准备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目前正值农民工返乡期,为了让辛苦一年的建筑业农民工拿到工资平安回家过年,经过德令哈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调解,在本市务工的大部分农民工回家前拿到了工资。来自河南的王鹏振从事木工工作,忙了大半年领到了两万元工资,他激动地说:“可以好好过个年了。”

  据了解,德令哈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排查使用农民工较多的建设施工、矿山企业、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及时杜绝欠薪隐患;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针对性专查,确保企业规范工资支付,按时足额发放。对恶意欠薪案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处理,做到多部门联动,增强清欠力度。

  “我们把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大力向基层推进,以维护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作为立足点,截至2017年底,共查处和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99件,协调解决2100名农民工工资5446多万元,清欠率达99%。”德令哈市劳动监察大队队员格桑说。

  2017年,德令哈市共开展专项检查6次,检查用人单位120多家,涉及劳动者7000多人。查处拖欠工资案件10多起,涉及金额100多万元。责令整改5家,责令及时预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签订备案劳动合同、缴纳工伤保险5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