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启动贫困县摘帽“百日大会战”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史玉萍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05:0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日前,格尔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格尔木市贫困县摘帽“百日大会战”及迎检实施方案》,启动贫困县摘帽“百日大会战”行动,全面迎接贫困县摘帽国家第三方评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格尔木市坚持问题导向,利用一百天时间,举全市之力,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过硬的举措、更加有效的行动,聚焦各项政策、聚集各种资源、聚合各方力量,下足“绣花”功夫,大干苦战一百天,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

  “百日大会战”行动自1月8日起至4月30日结束。通过宣传动员、核查梳理、整改提高、督查、“回头看”、总结和巩固提升七个阶段开展实施。采取倒排工期、严把标准和整体推进的工作方法,对标脱贫攻坚任务设目标,以村、户为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倒逼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确保该市脱贫摘帽如期退出;对标“三不愁、三保障”、贫困县摘帽、脱贫村和脱贫户退出指标,对照年度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对应脱贫攻坚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户一人,统筹推进全市脱贫攻坚成效有效提升。

  为扎实推进“百日大会战”行动,格尔木市专门成立贫困县摘帽“百日大会战”及迎检领导小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和副组长,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等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在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下设办公室,统筹推进“百日大会战”及迎检各项工作。梳理出《格尔木市贫困县摘帽“百日大会战”及迎检任务清单》,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聚焦精准识别、严把脱贫标准、规范档案资料、补齐基础短板、项目资金管理、帮扶责任落实、社会扶贫对接、抓好巩固提升和聚力农产品销售11项任务清单,精准对标,补齐短板,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顺利实现贫困县摘帽。

  为确保“百日大会战”取得实效,《方案》要求该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担负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定期研究“百日大会战”工作落实情况;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和调研,研究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各级选派扶贫干部要坚守扶贫岗位,扑下身子驻村,撸起袖子帮扶,全身心开展“百日大会战”。市督察委员会、市委督查五人小组、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开展督查,对工作开展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效果不佳的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