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数字化城管”助力城市发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6 10:42:50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德令哈市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建立“数字化城管”平台,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城市化管理网络,实现市区44处覆盖、监管和城市管理问题的高效率、高标准处置,让数字化城市管理真正走进市民生活。

  在德令哈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视频监督员王青兰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处理着一条条城市管理信息,墙壁上巨大的监控屏幕实时显示着遍布市区各个摄像头拍摄的监控图像,一发现问题,王青兰会在第一时间将事发路段的信息传递到城管指挥中心,由工作人员对信息分类处理后,及时派单到所涉及的单位或部门。

  王青兰说:“我的日常工作就是给城市管理找问题,通过我们数字化大屏的‘火眼金睛’,让市民在这座城市生活更舒心。”

  除了依靠像王青兰这样的视频员及时发现和上报问题,德令哈市城管执法局在2017年6月启用12319城管热线,执法人员配备便携式执法设备,全市500余名信息采集员随时随地对发现的问题拍照,并在微信工作群回传,通过现代化智慧监控手段,紧盯城市运行。

  “数字化城管”不仅提高了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提升了百姓满意度,也实现了城市管理的华丽转身。多种科技手段每天24小时持续监控主要城区、街道、广场,既为群众创造了环境优美、秩序优良的城市环境,又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同时也有效规范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实现了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

  信息采集员李强在执勤中发现占道经营等违规违法行为,拍照上传后短短几分钟,附近城管执法人员抵达现场,及时处置,恢复街道畅通。如此快速有效的城市管理模式,“数字城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德令哈市“数字化城管”监管系统每年能接收信息1000余条,真正成为城市管理的大功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