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3331”措施释放民族团结进步红利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董玉龙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07:0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海西州始终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三三三一”措施深入开展“大病救助”“生活救助”“三爱”帮扶活动,全面启动两节送温暖、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各族职工群众幸福指数,持续释放民族团结进步红利。

  “三坚持”促帮扶救助见实效。深入扎实开展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大病救助活动,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就医、生活困难。坚持政府主导与多方参与相结合。加大资金投入,整合部门资源,动员和发挥社会力量,搭建困难家庭需求和社会救助资源精准对接大平台,开展助困、助业一站式服务工作,实现精准救助。坚持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相结合。根据困难职工的不同家庭情况,明确生活、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相应帮扶标准。坚持输血帮扶与造血帮扶相结合。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的个性需求和能力,既提供资金、实物等输血型帮扶,又在助学成长、创业就业、助业脱贫等方面开展造血型帮扶。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工会共救助因病致困困难职工家庭35户,发放大病救助金26.2万元;共救助因家庭突发状况致困家庭795户,发放生活救助金237.65万元,切实做到因地制宜,精准帮扶。

  “三项举措”推生活和医疗互助保障快速启动。全面启动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强化宣传,动员广大职工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助推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工作落地生根。全面动员安排部署。召开海西州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动员会,制定下发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工作方案,全面启动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工作。加强业务骨干培训。举办全州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宣讲骨干培训班,邀请参与和制定政策的专家,深入解读互助保障工作给职工群众带来的惠民政策,培训业务骨干。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全面开展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计划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举办全州职工医疗和生活互助保障工作知识竞赛,为广大职工提供政策咨询,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三项机制”推“三爱”活动落地。持续深入开展“爱心超市”“爱心药店”“爱心诊所”“三爱”活动,确保活动持久长效开展。建立联点结对帮扶机制,实现救助体制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入户调查、回访座谈等方式,建立工会、企业和困难职工联系结对帮扶机制。建立层层审查把关机制,实现救助程序公开化、透明化。在确定“三爱”救助对象上,建立健全“个人申请、基层组织初审公示、州总工会帮扶中心复审再公示”“一申请两审核两公示”工作机制。建立定期动态排查机制,实现救助对象精准化、动态化。建立困难职工救助对象定期走访调查机制,及时对救助对象帮扶救助后的实际情况适时跟踪回访。截至目前,为100户特困职工和农民工发放储值2000元的“超市爱心卡”50张,2000元的“诊所爱心卡”和“药店爱心卡”50张。

  “一套方案”两节期间暖民心。全面启动困难职工两节送温暖工作,制定困难职工两节送温暖实施方案,确保困难职工温暖过节。2018年两节期间,拟走访慰问困难职工45户,发放慰问金9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