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格尔木市转变目标责任考核方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陈万宏 薛超超
发布时间: 2018-01-19 08:53:11
编辑: 布英吉力格

  海西新闻网讯 近年来,格尔木市以加强“三基”建设为主线,按照“互联网+”的思路,创新推行集“目标管理、督察督办、电子监察、绩效考核”为一体的清单式动态考核管理模式,有效发挥了目标责任考核推动工作落实的指挥棒和引领发展的风向标作用。

  科学设定考核指标。一方面结合省州目标任务和全市中心工作,形成年度目标责任清单,作为基础指标;另一方面将省州后续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作为动态指标,实时分解到具体职能部门(单位),改变过去年初一次性设置考核指标的方式。

  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借鉴全省目标责任考核中推行的网络评价方式,在“格尔木市目标责任清单式动态考核管理系统”中新增社会评价功能模块,通过网络平台自定义测评内容,根据需要确定发布范围,代表委员、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社会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实现对领导班子、服务窗口、服务部门的综合评价,评价结果实时上传服务器并自动生成统计结果,有效避免了传统调查中人为因素的干扰,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价结果的公平合理。日常评价则把评判权交给服务对象,让群众监督评价,真正实现“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的目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