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文艺下基层 职工享大餐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谢拉毛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35:0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风雨沧桑亭一座,见证多少善与恶……”伴着慷慨苍凉的唱腔,一场新颖的豫剧表演展现在观众眼前。1月17日晚,由州总工会、义马煤业集团青海义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德令哈市总工会承办,义海能源豫剧团演出的豫剧《刘秀品粥》在柴达木影剧院上演。

  大型古装廉政戏剧《刘秀品粥》展现了东汉初期刘秀在完成帝业后,身居后宫养尊处优,吃腻了山珍海味而不知茶饭香,要寻找16年前一碗普通的粥,可是这粥寻回来后又尝不出当年的味道。故事从寻粥、截粥、验粥、品粥展开,一碗粥使刘秀品出节俭对于兴国安邦的重要性,通过节俭勤政刘秀开创了东汉“光武中兴”的新局面。该剧紧扣反腐倡廉主旋律,顺应新时代要求和人民期待,扬正气、接地气。生动传神的表演以及典雅恢宏的舞台设计,字正清新的豫剧唱腔,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义海能源总经理高景杰对记者说:“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发展,让廉政深入人心,今天我们与州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春节送文化下乡启动仪式拉开序幕,借此送上义海能源干部职工对海西州、德令哈市各级领导的感谢和对全州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

  “我老家是河南的,今天一听到这个消息,就早早到影剧院门口等待。我觉得该剧以小的故事来展现大的道理,浅显易懂,很多情节让人过目不忘。”市民刘先生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