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揭晓:“鸿雁天路快递员”葛军榜上有名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22 08:52:06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1月19日下午,“中国网事·感动2017”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经过无数网民和评委们线上线下的综合评选,10位(组)人物脱颖而出。这些“平民英雄”中,有一位来自青海——他就是穿梭于生命禁区的葛军。

  从格尔木市通往唐古拉山镇有一条往返近1000公里,全程平均海拔4500米的自办邮路。在这条被称为“生命禁区”的邮路上,有一位孤独的信使顶着经年的冰雪和风暴不停歇地行进,他叫葛军,今年41岁,是青海格尔木市邮政局的投递员。

  2009年7月,青海邮政开通格尔木至唐古拉山邮路。这条长500公里的邮路,地处人们常说的地球“第三极”,平均海拔4600米,自然条件恶劣,年平均气温零下6摄氏度,常年无霜期仅3个月,空气含氧量仅为平原地区的43%,还需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走一趟就要一天。

  这样一条路,葛军一个人、一辆车,一走就是7年、35万公里。他开玩笑:“再开3万公里我就到月球了。”但困难、疾病、孤寂没有止住葛军的脚步。他一次又一次上路,风里雪里,送出天路上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牵挂。

  每次出发,葛军都载着满满一车包裹穿越可可西里地区,翻越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和海拔5010米的风火山,最后到达海拔约4530米的沱沱河兵站,约500公里的路程共有23个邮件交接点。

  由于长年累月的高原作业,葛军的嘴唇看上去有点发紫。他告诉记者,因为经常性的高原反应,身体抵抗力差了许多,经常感冒发炎,这些年已经掉了三颗牙齿。“别人都管我叫葛大爷,就是因为我看着太显老了吧。”葛军咧嘴大笑,露出的一排牙齿里确有几颗不见踪影。

  “这条路葛大爷跑了7年,最开始的一年也有人跑过这段路,但后来都因为恶劣的自然条件放弃了,只有他坚持到现在。”格尔木邮政包裹快递部副经理鲍钧峰说,“葛大爷”其实是多年来沿路军民对葛军的亲切称呼,“葛大爷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包裹也就到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