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22 09:01:33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乌兰县通过文艺演出、知识竞赛、送图书下乡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各族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愿意听、愿意看、愿意学,在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中引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宣讲趣味性浓。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的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柯柯镇以“花儿”表演的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宣讲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宣讲活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希里沟镇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相结合,为50位7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慰问金400元。县文体广电局派出文艺宣讲小分队深入各镇村(社区)宣讲演出,把十九大精神与本地特色文化、地方风情相结合,用民间小调、小品、快板等表演形式向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宣传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用百姓熟悉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送到眼前、身边、心中,全县2万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宣讲演出,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十九大、宣传了十九大。

  宣讲覆盖面大。通过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农牧民、产业工人、青年、党外宗教界人士4支宣讲队,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十进”、送图书下乡等活动,真正做到宣讲全覆盖。如,县委党校讲师为四镇干部群众作了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茶卡镇特别邀请县委党校蒙语教师向牧民群众阐释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并结合十九大精神,针对如何发展畜牧业、如何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等问题同牧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增强了牧民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县文体广电局、县图书馆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茶卡镇、希里沟镇、柯柯镇农牧业村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送图书下乡”活动,以书本为载体,让十九大精神进入百姓家,活动中共送出图书500余册,宣传单2000余张。

  宣讲参与度高。深入开展知识竞赛、签名寄语、“心愿墙”和各类文体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自觉参与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如,全县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创新学习宣讲方式,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加深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县20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答题活动;各镇党委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了“十九大我想对你说”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寄语十九大,展望未来美好生活;铜普镇、茶卡镇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了三期“心愿墙”活动,26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聚心愿、话心声、亮心路的方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各相关单位组织开展环城跑、赛马、羽毛球、跳棋比赛等文体活动,吸引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掀起了一轮“学报告、我幸福,我运动、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热潮。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县工青妇联合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开启新征程”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全县各党委(党组)10支参赛队,30名干部参加了竞赛,200余名干部观看了比赛并积极参与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进一步加深了全县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乌兰县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声势浩大的文艺宣讲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乌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