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韩玮玮 唐文婷
发布时间: 2018-01-22 09:03:15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近日,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会同格尔木市气象局、都兰县气象局、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在都兰试验区完成20处降水观测点、9处试验作业点、5处特种观测点的现场勘察和布点工作的野外科学试验启动。

  青海牧区冬春季具有“十年一大灾,五年一中灾,年年有小灾”的雪灾规律。为此,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坚持以防为主,抗防救结合”的方针,要求加强雪灾防御能力。为科学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按照省政府领导相关批示要求,省气象局积极加强人工消(减)雪的试验研究,经过前期缜密设计和专家论证,制定了《2018年青海牧区冬春季人工消(减)雪野外科学试验方案》,2018年将在都兰试验区开展人工消(减)雪试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