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文化“点亮”百姓精彩生活
来源: 格尔木日报
作者: 马晓梅
发布时间: 2018-01-22 10:50:26
编辑: 戴学军
    海西新闻网讯 “虽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视,也能看到很多精彩的节目,但我们更愿意聚到一起,一起看《地道战》《南征北战》等过去的老影片,还能说说过去的故事、拉拉家常、聊聊工作,大家在一起很开心。”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蒙古族村民胜利高兴地说。

  2017年,格尔木市文化惠民政策有序开展,截至2017年11月30日,农牧区电影放映工程为我市4乡镇42个行政村放映电影740场次,观影20000人次左右。2017年1月9日至12日,市文体广电总局积极参加全市文化科技卫生法律“三下乡”服务活动,为4乡镇送去文艺演出4场次,免费开展文化辅导活动4场次。并在二、三月期间广泛开展了文化服务百日攻坚活动,为全市各行政村、社区送演出21场次。10月1 2日至28日,组织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文化下基层”为主题的、送欢乐下乡文艺演出活动25场次,极大地丰富了各族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因为‘你选书,我买单’活动,特地去书城选了几本书来阅读,去年我的阅读量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市民梁先生说。2017年,市图书馆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并根据不同层次的读者需要,订阅报刊65种,期刊320种。为4乡镇42个农(牧)家书屋更新各类图书3196册。新建图书流动站6处,流动图书共计1060册;组织开展了“4·23”世界读书日、“世界环境日”“你选书,我买单”等阅读活动30场次。

  利用文化馆免费开放场所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350余场次(“百姓周末艺术大讲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196场次、三区人才培训50场次、少儿培训48场次等),参与群众达8500余人次。博物馆(将军楼公园)接待团体参观360余个,接待观众人数达98000余人次,参与群众达28000余人次。

  “以前真的觉得我们离一线城市很遥远,很少有一些重量级的活动,但是去年我市举办的一些世界级的赛事让我们体验到了世界级大赛事的震撼,希望以后这样的赛事越来越多。”市民马女士说。2017年,格尔木市文体广电总局成功举办了格尔木市第四届运动会暨全民体育大会系列活动(总计14个大项)、2017中国青海格尔木玉珠峰X-TRAIL FKT世界超级跑山赛活动、青海省第二届万人炫舞嘉年华——格尔木站、第三届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8·8全民健身日活动等近30项群众体育健身活动,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广大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