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天峻:延伸服务触角架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24 08:45:32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随着少数民族地区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社区居民阶层化、老龄化等因素的增多,造成社区居民自我意识、公共道德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弱化等诸多问题,对此,天峻县城东社区紧扣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建设,把准社区党建脉搏,创新1666工作法,延伸党组织服务触角,架起党群连心桥。

  “1”即组建“一个楼宇文明促进队”。在辖区103栋楼宇中分别建立由党员和居民骨干组成的“楼宇文明促进员和楼栋长”队伍,以创建“连心共建服务型社区”为目标,开展“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发挥党员特长,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解决居民微心愿30余起,纳入低保户289户,467人,五星级文明户264户,民族团结先进家庭396户,不断拓展各项工作任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树立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发挥了社区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提升居民对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6”即开展“六项党建共建共享活动”。在社区建立党建联席会的基础上,与驻区单位采取签订党建共建共享协议,开展“民族团结工作联做”“社会治安稳定联防”“城市环境卫生联管”“社区综合服务联办”“医保计划生育联抓”“创新社区党建联动”等“六联”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实现信息、阵地、文化、服务的资源共享,人力、物力、财力的资源互补,使社会服务管理力量下沉、职责明确、资源整合、运转高效,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社会管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

  “6”即强化党员“六项管理办法”。按照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和优势特长,对离退休党员实行规范管理、对高龄病残的党员实行帮扶管理、对流动党员实行跟踪管理、对发展党员实行动态管理、对牧民党员实行引导管理、对在职党员实行双重管理,通过分类实施党员管理办法,采取协管、直管、共管、双管式管理机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流动去向,使党员与组织联系更加紧密,党员管理更加清晰、到位。

  “6”即建立党员“六卡教育管理”。建立“六卡”教育管理机制,即“情况登记卡”“岗位责任卡”“爱心帮扶卡”“活动记录卡”“群众监督卡”“学习情况卡”。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助力,结合“三会一课”等活动载体,分层级、分领域、分对象提出不同目标和要求,采取“动态学”(党员服务居民开展党性实践锻炼)和“静态学”(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以“静学”涵养党员服务意识,畅通群众表达意愿渠道,以“动学”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途径,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创新社区党员教育管理机制,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检验党员学习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辖区党员队伍发展、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的常态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