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8年旅游重点工作出炉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韩玮玮
发布时间: 2018-01-24 09:10:5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水上雅丹、“天空壹号”、察尔汗梦幻盐湖景区一期、金子海四个景区计划年内开园。依托“天空壹号”开发镜海漂浮、盐雾清肺、盐泥及盐浴养生保健SPA等系列康养类项目。推动俄博梁雅丹地貌、东方金字塔、火星模拟基地等重点景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2018年对于喜爱海西的游客来说有“福”了。

  近日,州旅游局2018年旅游重点工作出炉。州旅游局将全面总结茶卡盐湖景区成长路径,围绕“快速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黄金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按照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的总体思路,以完善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水平为重点,着力构建“两环带动、两翼齐飞、五区支撑”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年内围绕六大项二十四子项重点工作中心,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

  明确旅游定位,把旅游业作为海西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支柱产业来培育打造,推动旅游资源整合、联动协作和抱团发展;坚持景区支撑,加快茶卡镇区景区一体化建设,发挥茶卡盐湖景区黄金品牌辐射带动效应。加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坚持项目带动,推动察尔汗盐湖、俄博梁雅丹、火星模拟基地等重点景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全面实施好藏区和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施品质提升工程,加快旅游特色商品开发补齐旅游发展短板;坚持以扩大知名度和覆盖面为重点,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进一步凝聚人气、汇聚商气;坚持行管从严,引导旅游行业规范化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制定出台《快速打造黄金旅游目的地三年行动方案》和《全域旅游·全景海西总体规划》。深化国企改革,改进投融资模式,理顺茶卡盐湖景区管理体制,与财政、发改部门建立景区开发,多措并举加强政府引导,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