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文化惠民丰富群众精神食粮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苟文娟
发布时间: 2018-02-05 09:35:14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两节”期间,都兰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满满的精神文化食粮。

  以“两节”为契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深入联点村、帮扶村,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开展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新时代·新作为”宣讲活动,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以“三下乡”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组织文艺团体、文化单位深入农村开展送戏、送书、送春联、送体育用品等活动。社火汇演参演村社利用节前农闲时间正在加紧排练,将为全县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以文明村镇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乡风,积极传播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移风易俗、敦风化俗,引导群众摒弃落后习俗,过上现代文明生活。持续开展“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走基层”“文化迎春、艺术为民”等活动,实施好系列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项目。进一步完善“结对子、种文化”工作机制,扶持基层文艺团队,培育基层骨干,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作家艺术家深入基层,汲取创作灵感,创编一批反映新时代、体现新思想的文艺节目。

  以舆论为导向,营造网上网下良好环境。加强互联网监管,排查互联网站,抵制清查低俗内容,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在都兰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题,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农村牧区,反映普通人身上温暖人心的真情故事,展现平凡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春节前、中、后三个节点,分别从社会民生改善、温暖回家路,我的家乡美、团团圆圆过大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奋斗,移风易俗新变化等角度,反映社会民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