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德令哈市:专项检查 让市民“年夜饭”吃的更放心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06 09:16:0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2018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年夜饭”餐饮安全,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特点,自2月2日起,对德令哈市区内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在购进验收、制度落实、硬件设施、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留样、“年夜饭”备案六个重点环节进行了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对“年夜饭”实行了备案管理。

  此次专项检查中重点审查内容如下:餐饮单位所承办的宴席、“年夜饭”数量是否与该餐厅接待能力相适应,经营资质是否符合要求;审核食谱中供应的菜肴品种、数量是否与加工制作场所、加工条件相适应;所承接的“年夜饭”食谱中是否含有违禁的动物、水产品及《食品安全法》规定的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订餐供应3桌及以上的餐饮单位是否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是否齐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严格。在检查中对已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约谈,并要求其谨慎使用各类含有天然毒素及限制加工条件的食物,如四季豆、黄花菜、发芽马铃薯、河豚鱼等食材。

  截至目前,共检查大中型餐饮单位5家,其余餐饮单位正在检查中。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关,确保节日期间餐饮食品经营秩序,实现餐饮食品安全事故“零报告”,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