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海西州三大协作确保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来源: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贾晓云
发布时间: 2018-02-12 09:26:59
编辑: 沈高洁

  青海网络广播电视台(贾晓云)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依托部门之间的横向协作、上下之间的纵向协作、科室之间的内部协作,采取基层巡查、联合检查、集中复查、重点抽查、全面督查等有力举措,全力形成节日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全面打造节日市场“安全网”,切实筑牢节日消费安全底线。

  据了解,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卫生、农牧、商务、价监、消防等部门建立横向协作机制,本着联合执法、各司其职的原则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饭店餐馆、网络电商以及烟花爆竹销售、糕点加工、药品经营等场所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检查,重点检查商品质量、包装标识、保质期限、餐饮卫生、肉品检疫以及消防安全、价格规范、特种设备安全等情况。在此基础上,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两市三县三行委为重点地区,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建立纵向协作机制,对全州市场上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对虚假宣传、商业欺诈、违规促销、仿冒侵权、消费侵权、不正当竞争以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经营行为全面检查治理。

  与此同时,海西州市场监管局整合内部力量,建立局属科室内部协作机制,组织市场规范管理、食品流通监管、商标广告监管、餐饮服务监管、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以及公平交易、质量监督、消费者协会等科室和单位,开展常规化检查和针对性督查,做到该纠正的必须纠正,该下架的必须下架,该送检的必须送检,该查扣的必须查扣,该立案的必须立案。

  据介绍,通过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宣传与引导相结合,执法与震慑相结合等方式,纠正了一些问题企业,下架了多批问题商品,对相关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理,有效规范了节日市场秩序。近期,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明确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商品、重点行为,进一步加大检查和督查的力度,全力保障节日市场消费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