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新春走基层】寒风中执勤的交警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乌英格
发布时间: 2018-02-13 09:07:1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我们身边总会有那么一群人,在交通指挥一线,为群众安全出行默默坚守着,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流中来回穿梭,守护着一方平安。他就是交通警察。

  冬天的早晨,寒风呼呼的吹着,吹到脸上如同刀割一样疼。六路口中心作为德令哈市主要交通路段,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各种汽车、摩托车汇集交错,稍不留心便会出现“亲密接触”。为了避免这种“接触”,还有周边学校的学生安全,执勤交警王扎早早就要来到岗位上严阵以待。

  “每天我们要在各个路段站四次岗,分别是早上学生上学7点30开始护学,护学结束之后正好赶到机关单位上班时间,到上班高峰站岗疏导,大概从7点50开始9点半结束。另外还有上午的11点到12点30,下午2点到3点,晚上5点到6点半。同时,我们每周都会在校门口轮流换岗。”交警王扎告诉记者。王扎虽然身着大衣,但是路口有好几个方向的强风来回交汇,王扎裸露在外的脸和耳朵被迎面吹来的寒风冻得通红,但他依然在寒风中打着标准的手势,用挺拔的站姿指挥着交通,保障路口交通顺畅。

  其实王扎只是海西交警的一个缩影。不管什么天气,交警大队每天都出动警力,在市区车流集中路段开展秩序维护,确保群众出行通畅率。 “我每天开车上下班总能见到交警同志在严寒中指挥交通,真的很辛苦。”市草原站诺明说。

  寒风中的交警就像一个个路标,一个个坚守阵地的卫士,给人们引领着交通,守护着平安。寒冷的天,吹来了寒意,吹不散心中的温暖,因为路上,交警伴你一路同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