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都兰:做活“四篇文章”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马春香 李燕业
发布时间: 2018-02-14 09:22:51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都兰县着力做活“培训、定岗、帮扶、管理”四篇文章,引导和激励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做活“培训”文章,让普通党员有技能。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主阵地作用,积极整合党建、农业等培训资源,坚持把政策理论学习与农村实用技术相结合,把学习文件与课件资源相结合,通过专题讲座、实践锻炼等形式,使农村党员掌握新的实用技能。

  做活“定岗”文章,让无职党员有作为。按照“定原则、不定范围,定目标、不定过程,定岗位、不定人数”要求,设立政策宣传岗、计生监督岗等岗位,让农村无职党员“定岗做事、在岗谋事”,积极参与村级经济建设。

  做活“帮扶”文章,让贫困党员有信心。围绕“凝聚力量多管齐下,抓好党建力促脱贫”这一目标,落实“一联双帮三治”工作机制,帮助贫困村、后进村、贫困党员和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和致富途径。

  做活“管理”文章,让流动党员有组织。为流动党员建立基本情况信息管理台账,建立流动党员QQ交流群,开展网上交流活动,抓好流动党员思想教育。引导流动党员参加党内活动和家乡建设,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增强组织归属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