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2017年,全州完成上下游产业对接210.02亿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16 09:23:18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2017年,我州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上下游产业对接任务,充分发挥骨干企业辐射和带动大中小企业协作配套机制作用,帮助州内企业抱团取暖,扩大产品市场的占有率,全州完成上下游产业对接金额210.02亿元,超省定目标2.02亿元。

  为进一步促进州内企业之间开展上下游供需对接,加强企业间的协作,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帮助州内企业抱团取暖,我州在制定上下游产业对接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采取召开全州2017年产业对接暨经贸交流会等多种形式,通过政府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和重点工业产品发布平台,大力宣传和推广全州优势企业和产品,将上下游产业对接工作作为工业提质增效、降低企业成本和提升企业效益重点,重点推进新能源、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建材业、盐湖化工等产业的对接,积极引进和培育关联及配套企业,促进产业间联动发展。以州内空白产品为切入点,找准缺链环节,鼓励关联企业和产业之间的融合发展,形成产业闭环效应。立足产业优势,依托行业协会和骨干企业,采用易货贸易等方式,开展技术对接、产品对接和信息交流,延伸产业对接范围,鼓励州内原材料生产企业通过州外委托加工方式,实现上下游多环节对接,提高资源型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产品就地消化能力。

  今年,我州将继续以创新对接形式,促进产业间联动发展为契机,开展横向对接,积极引进和培育发展关联及配套企业,促进企业间的合作共赢。以确定对接重点,强化企业要素对接主线,搭建企业主动对接纵向合作平台,整合八个地区、四大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及配套设施,有效推进新能源、有色金属、钢铁业、装备制造、建材业、盐湖化工等产业的对接,提高本州产品市场占有率,激活当地产品销售市场,加快产品本地流转消化,实现企业互惠共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