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西海都市报》格尔木五子湖景区:银装素裹别样美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陈万宏 李莎莎
发布时间: 2018-02-23 09:10:46
编辑: 布英吉力格

  冬季是万物萧条的季节,在格尔木,进入冬季后,室外旅游几乎成了奢望。但今年冬季,格尔木五子湖景区的冰林景观,让高原人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冬季美景,享受了别样的冬季户外旅游。

  冬日的五子湖,枯黄的草地一望无边,在这片空旷的荒野之中,银装素裹的冰林给人以极大的视觉冲击,格尔木五子湖这个被称为“瀚海小水乡”的休闲园让冬季的格尔木旅游热了起来。

  五子湖的这片冰林,冰花、冰柱形态各异,有的像安卧的骆驼、有的像昂首的雄狮,有的像俯卧的金蟾,有的像威武的老虎。一座座鬼斧神工、巧夺天成的冰林矗立在冬季枯黄的草地上,高原特有的瀑布般的阳光斜射在冰林上,将冰山切割成一座座微山峰,一个个微冰瀑。使人一下子好似置身在清幽的童话王国。高原冬日零下15摄氏度左右的气温,挡不住游客的脚步。来此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扶老携幼,在冰林中自拍、合影,追逐、嬉闹,完全没有受到冬日寒风的影响。

  格尔木五子湖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经理安明智说:“2017年我们开发了五子湖冰林项目,每天接待游客上百人。目前五子湖共有11座千姿百态的冰林。目前正是最佳观赏时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