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坚守者”的 浓浓情意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马振东 李淑娟
发布时间: 2018-02-24 11:09:29
编辑: 马秀芳

  海西新闻网讯 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一大早,记者跟随德令哈水气总公司水质化验员吴红妹和她的同事一起来到距离单位5公里处的水厂水源地采取水样,除了水源地外,还要到各个村庄采集点采取水样。采完水样,回单位的路上,吴红妹捂着冻得通红的双手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孩子,妈妈工作还没结束,等妈妈下班了再回家陪你过年。”每年除夕吴红妹都会把休假的机会留给别人,自己留下来坚守岗位。

  吴红妹告诉记者:“水质检测平时每天必检项是十一项,为保障广大市民用水水质安全,节日期间还要加大检测频率,对浊度、余氯等项目基本上隔一个小时就检测一次,保证出厂水水质合格。”

  “巴音河村92号用户反映漏水严重,请前去检查维修。”刚从维修现场回到单位的薛纲又接到新的维修工单,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便匆匆赶往下一个维修点。

  “今年冬天特别冷,不少人家老化的水表都被冻坏了,所以今年的维修工单比往年要多几倍哩。”赶往维修点的路上薛刚同记者聊道,经入户仔细检查,薛纲发现是水表坏了,导致漏水严重,他干脆利落地更换了水表,供水随之恢复正常。这已经是薛刚今天第6个派单了,为了保障春节期间老百姓正常用水,薛纲和工友们一刻也不敢松懈,哪里有事故就迅速赶往现场维修。

  谈及过年不能回家,薛刚虽然觉得已经习惯,但心中最亏欠的还是父母和妻儿。他深情地说:“我们的坚守就是为了让千家万户好好过个团圆年。我的家人都很理解我、支持我,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所以,我在这里的坚守很值得,也很快乐。”

  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傍晚,夜幕下的德令哈家家户户一片欢声笑语,在德令哈水厂,厂长曲海鹏与运行人员也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

  在曲海鹏看来,在岗位上过年,会让他心里更加充实,这样的节日过得更有意义。“我还准备了一首《难忘今宵》,打算晚上给同事们献上一首。”曲海鹏脸上挂满笑容。

  吃完简单的工作餐,记者同曲海鹏及运行当班的工作人员裹上厚厚的大衣巡视水厂,监测出水水压、出水量、检测老化水管、查看加氯情况……每一个步骤曲海鹏都认真而详细,寒冷的冬夜里走完这一圈,记者的双脚早已冻得失去知觉,而曲海鹏和同事们早已习以为常,每隔三个小时他们都得巡视一圈,为的就是保障水厂的正常运作让市民们过个好年。

  曲海鹏说,春节值班期间,水厂员工的工作看起来不是很辛苦,但要承担巨大的压力。水厂一旦出现故障,便会造成大面积停水,市民的正常生活也将受到影响。

  “我们水厂承担着全市80%的供水任务,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大半个市区的供水安全,为了市民喝上健康水,再苦再累我们也值了,新春佳节虽然不能和亲人度过,但能为千家万户欢度春节尽一份力量我感到责任重大,也非常高兴。”

  在这个万家团聚的夜里,还有无数曲海鹏、吴红妹、薛刚这样的“坚守者”,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虽然我们看不到他们高调存在,但能感受到城市生命脉络里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和气息,对于供水生产一线员工来说,他们手中的每一个阀门、水龙头、水管都关系着千家万户,水管中那源源不断流淌着的不仅仅是清澈的水,更是“坚守者们”的一片浓情厚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