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3223262264@qq.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地方网群: 德令哈 | 格尔木 | 乌兰 | 都兰 | 天峻 | 冷湖 | 大柴旦 | 茫崖
海西步入智慧旅游时代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韩玮玮
发布时间: 2018-03-01 09:31:57
编辑: 沈高洁

  海西新闻网讯 点开手机就可以赏海西美景,关注微信公众号就可以了解吃住游购行等全面信息,大数据显示游客对海西的评价,这些便捷的服务已经随着旅游智慧平台建设一一实现。

  去年,州旅游局实施“互联网+旅游”战略,智慧旅游工作建设初见成效。把加快旅游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提升的重要手段,目前全州智慧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初具规模。实现入境推送服务,游客进入海西即可收到温馨欢迎语及手机旅游攻略网址提示,游客只需轻轻点击推送信息链接,便可以轻松进入“中国柴达木旅游攻略”,获取吃住游购行等全面信息;联合州气象局推出“全域旅游+气象”服务,通过信息资源共享和联动联防机制建设,搭建旅游气象信息服务平台,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积极推进智慧旅游管理平台建设,州旅游局以游客为中心,将大数据转化为旅游服务场景,发展在线旅游服务交互渠道,在游客行前、行中、行后提供精准服务。建设智慧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实现对旅游产业运行状态全方位实时监测、分析、预警、应急,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市场监管、应急调度水平和旅游产业数据分析等能力。

  发挥新媒体优势,深入做好市场分析和创意策划工作,增强营销策划的原创性、趣味性、互动性、服务性和实效性。对外与自媒体平台、柴达木旅游报、网站以及通讯运营商全面合作,对内加强“中国柴达木旅游”官方微信、微博建设运营管理,搭建全媒体营销宣传平台,并着手建设海西旅游微矩阵,加强全州旅游新媒体信息资源、宣传平台,实现全天候、全景式、全媒体宣传。以“长期+短期”方式开展旅游宣传工作,微信平台每天活跃推送丰富的热点信息,积极组织互动营销活动。去年推出的一系列主题旅游及热点营销话题深受热捧,强力推介海西旅游资源。

  今年,州旅游局将实施“1346工程”,加快“一网两微七平台”全媒体平台营销推广和运营应用,促进旅游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强整体推广营销,提升游客体验度,全面打造智慧旅游管理、智慧旅游营销、智慧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三大平台;推进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和景区WiFi覆盖、智慧安全监控、旅游目的地展示营销、智能行程规划、景区自助导游等系统建设,以实现“一机在手,畅游海西”为目标,提升我州宜游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青海新闻网
海西州政务网
柴达木文学艺术网
柴达木摄影网
西宁网
玉树新闻网
海东新闻网
海北新闻网
果洛新闻网
中共海西州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